蛙鸣蟋唱星满空

看不到的颜色叫彩虹,摸不到的拥抱叫微风

千里之外 九月初九的炊烟

是一缕绵绵的乡愁

挥也挥不去 载也载不动

我看见儿时的土炕 和半个世纪的谣曲

还挂在母亲干瘪的嘴角

摇也摇不动的摇篮,摇我睡去

摇我醒来

我一千次一万次地凝视

母亲 你的眉头深锁是生我时的喜

你的眉头深锁是生我时的忧

千里之外 九月初九的炊烟

是一群不归的候鸟

栖在满地枯叶的枝头

我看见遍野的金黄 和半个世纪的老茧

都凝在父亲的手上

三十年了总是在长子的生日

饮一杯朴素的期待

九月初九的酒,入九月初九老父的愁肠

愁 愁老父破碎的月光满怀

愁 愁老母凌乱的白发满头

饮九月初九的酒

饮一缕绵绵的乡愁

饮一轮明明灭灭的的新月

评论(4)

热度(254)

© 蛙鸣蟋唱星满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