蛙鸣蟋唱星满空

看不到的颜色叫彩虹,摸不到的拥抱叫微风



人的一生要处理很多种关系,当中最重要的,却是和自己的关系。重新认识自己,与自己握手言和,是认识世界和开启人生旅程的前提。在那之前,与世界的相处总是误打误撞,带着无知和荒唐。


如今的人们总是千方百计地想着如何让心灵回归安宁,但他们从未成功过。在寻找之旅中,他们反而于更大的迷宫中走失,越发惶恐。因为内心的平静从来不是通过寻找来获得。试图在噪杂纷乱的浓雾中寻找蓝天白云似的宁静,本身就是荒谬的。


生活的花朵能够盛开,是因为绽放被赋予了意义。而所谓的意义其实就是“愿意”。愿意过怎样的生活,愿意拥有什么,愿意和谁在一起。接着,将愿意做的事情作为人生目标,在此时,呼啸而过的凉风才不会穿过如洞一般的胸口。因为心被自己的信念填满,当心不再“饥饿”,安宁不请自来。


此刻你一定愿意的,必是你所向往的,它能将你头顶的灰色天空变得绸缎般柔软舒展,如天蓝色水波一般;也会让那如瘴气似的,令肺部残喘的空气,化成百果香的清朗之风,徐徐拂过你扬起嘴角的脸庞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© 蛙鸣蟋唱星满空 | Powered by LOFTER